close

5/7 做好萬全的心理準備 ~ 打包好生產包 . . .

農民曆日子. 時間看好,也牢牢記住希望兔子挑個好時間出來

下午 2 點出發去生兔子了 ~ ~ ~

到產房登記好一切 . 開始先打抗生素 . 每 4 小時打一次. 滴了 4 小時後 ~

19:00 點 開始吃催生藥 . 每小時吃一顆 . . .

到 23:00  還沒瞎密感覺 可以自在的跑洗手間.玩IPAD

5/8 01:00 口服催生 療程結束 休息1.2 小時又開始打催生藥 .

 產房的待產媽媽 也一個接一個 生完離開了 ~

大家都是有 " 感覺 " 才到產房報到 . 也都很順利開到 3公分 打無痛

產房顯的格外寧靜 . . . 

05:00 有種奇怪的感覺 !!

終於 疑似" 破水了 " 因為跟電視看的不一樣 ??

沒有一大灘的水 . 而是少量的慢慢的 ~ 於是請護士確認

是 " 高位破水 " 就是寶寶胎頭還沒下來 羊水先破小洞了

心想終於有產兆了. 接下來應該快了吧 !! 果然過了不久 接著落紅  

8:00 還在趴趴走 上廁所  產道還是沒開 ~

醫生說: 破水了.別再趴趴走了  

 

陣痛越來越密集 .越來越劇烈 ~   從一開始的宮縮指數 5X ~8X

 像是肚子痛 漸漸變牙痛 勉強可以接受

無奈開不到3公分 只能默默的做著不順暢的深呼吸

繼續痛的亂七八糟  頭昏腦脹  ~ ~"

看著宮縮數字越來越高 每次要過8X就會開始冒冷汗

雖然有交代不要亂用力 但是當指數破百 哪管得了那麼多

17:00 終於等到可以打止痛的 3 公分   

整整痛了12 H 心想終於解脫了 ~ 果然打完無痛 馬上昏睡2H

20:00 稍微吃點東西 補充體力 . 反正醫生說3公分過了再來就快了

一邊倒數計算著破羊水 ~ 24H ~ BABY要生出來 不然要躺保溫箱治療

23:00 麻藥開始沒作用 又開始痛的亂七八糟

接下來的時間 就是一直反覆的補麻藥 而且一次又一次的加重

還是一次又一次的痛醒   脊椎整個酸痛到爆

護士說: 我的藥量.一般人通常都已經動彈不得了 !!

馬麻還是覺得成效 差強人意 ...

最後終於大發慈悲給我最猛的 打完整個人飄飄然 昏睡過去

終於還是過了5/9 5:00 還是只有5公分  兔子確定要送保溫箱治療了

護士也開始確認空腹時間  並禁止一切飲食

心裡不斷的 OS: 阿不是說過了3公分後面就快了~ 騙狠大

 7:00 請護士檢查 終於有8~9公分 開始聯絡醫生 準備接生

猛藥只撐了1.5H 又開始痛的死去活來

麻藥主任只好無奈的再賞我一針讓我解脫 我的無痛6000都回本了

打完馬上茫酥酥 ~ 開始入夢鄉

8:30 醫生終於來了 ~ 醫生堅持只有8公分 不能冒險 就跟護士討論去了

此時醒來的我 意識卻在夢境 跟 現實混淆了 ~ 彷彿身處兩個世界

而且意識在拉扯 夢境還比較真實 閉上眼馬上又會回到夢境的世界

看著老公居然只有熟悉感 連名字都忘了 這個情形嚇到我了

開始努力回想老公的名字 看著眼前的東西 一樣一樣回想

這是窗戶 那是點滴 ~ 但是旁邊的人說話我還是知道的 只是狠混亂

開口說話 連老公也嚇到了 從口中吐出來的話 是那麼的吃力 且緩慢

只能單字 單字的拼湊表達

剛換班的護士還問兔爸 : 馬麻本來說話就這樣嗎??

問完馬上跑去告訴醫生 ~

不久醫生就進來說 不能在幫我加藥了  問我要不要改剖腹 

馬麻第一個想到的是保險理賠  醫生說 : 馬麻的情形理賠沒問題

立刻決定改剖腹產 .但是麻藥不敢再加 只好忍痛等著開刀

終於在10:00送進開刀房 當被扒光 肚皮上著麻藥

因為冷整個人不自主的 抖到不行   護士說: BABY出來再給我止抖藥

突然想到 本小姐意識清楚ㄟ 不會忘了幫我麻醉吧 !!

才知道 我這次是半身麻醉

護士說: 等一下你就會意識模糊 只是會有感覺 不會痛啦 ~

過了不久 醫生進來 問了一句 " 緊張嗎 ? "  就馬上有 " 感覺 "

OS: 媽呀 !! 不是說會 " 意識模糊 " 我還很清醒ㄟ

就這樣 全程清醒的" 感覺 " 過程 加上不停的發抖

耳邊聽著音樂 外加醫生.護士們討論著過程 

( 經過多人建議 還是不要詳訴開刀房的歷程 免的嚇壞一堆未來媽媽 ) 

終於 10:55 BABY 出來了  

2011.5.9.jpg  

經過簡單的處理 讓我們第一次 親密接觸

護士細數著指頭 報告兔子五官端正 肢體沒有殘缺

心裡的感動 真的很難形容 送保溫箱前 護士貼心的把兔子的初吻給我

而我繼續未完成的手術 ~  再醒來已經在恢復室不知躺了多久

帶著氧氣罩 照著保溫燈 虛弱的呼吸著  

聽著旁邊的聲音 漸漸恢復意識 卻發現只要放輕鬆 居然會忘記" 呼吸 "

難怪要帶氧氣罩 護士小姐也不時在一旁提醒 " 深呼吸 "

後來才知道 原來是貧血 血液無法順利輸送氧氣 

護士說 : 血紅素指數 5 會休克 正常人至少要 10

而馬麻 是 7  所以 會頭暈 無力 . . .

後來又躺了2天才下床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